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忘锁共享单车到底会扣多少钱?几百元也有可能

2017年08月03日 16:46 | 作者:温婧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来自武汉的李先生日前骑行摩拜单车忘记锁车,拨打客服电话后发现账户被扣2000余万元。对此,摩拜方面表示,这属于系统漏洞,极个别用户可能遇到类似问题,将按照实际余额修复,用户无需担心。那么用户忘记锁车或锁车后发现没有结束计费应该怎么办呢?各公司如何应对用户未及时结束行程一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北京街头的共享单车。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事件

忘记锁车后发现欠费2000万

据湖北当地媒体报道,李先生最近骑共享单车上班,当天忘了关锁,直到两天后准备和朋友骑单车去看电影时,才发现软件上显示自己已经使用共享单车23个小时,账户欠款34元。李先生随即拨打了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说,出于人性化考虑,可以免除这次扣费,但要扣除15分信用分。本以为这事就此了结,没想到过了10多分钟后,李先生再次查看自己账户,发现信用分确实扣了,但欠款账户非但没有归零,反而显示欠费数额达到了惊人的2147万多元。

对此,摩拜客服表示,系统会有不定期更新升级,极个别用户会遇到类似问题,可以拨打客服电话或者在APP端上报故障,客服人员收到反馈后会按照实际余额修复,用户无需担心。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共享单车 可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