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揭秘参与寻找美国水兵的中国军舰:刚驱离美舰

2017年08月04日 09:13 | 来源:观海解局
分享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今天下午,我国防部证实,一名美国水兵落水后,中国海军柳州舰与美方进行了行动协调。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柳州舰是我国自主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导弹护卫舰(054A),隶属于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而拥有6驱4护的该支队被称为装备最先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两个多月前,柳州舰还与泸州舰对擅入我南沙群岛临近海域的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柳州舰主炮射击)

国产柳州舰隶属于南海舰队

此前,美海军匿名官员称,正在南海航行的美海军军舰上一名水兵落水后,附近的一艘中国海军舰艇加入了搜救行动。

我国防部新闻局表示:近日,一艘美国军舰在南海黄岩岛西南一百多海里处航行期间,一名水兵落水。在附近海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中国海军柳州舰,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并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与美方进行了行动协调。

何为《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它由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首先提出,在2000年正式公布。2014年4月,中国海军首次承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25个国家的150余名海军领导人和代表参加,《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获得通过。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参与寻找美国水兵 中国军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