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这五年,新发展理念带给老百姓实实在在获得感

2017年08月07日 10:01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 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

“十三五”的发展目标能不能实现,有10个字很关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五大发展理念,对于当前和今后中国发展有多重要?按习近平的说法,新发展理念就是指挥棒、红绿灯,集中体现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

十八大以来,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并实实在在影响了你我的生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崇尚创新:“中国神器”刷屏网络,厉害了我的国

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发展进入“新常态”,有人却认为中国经济不行了!针对这种质疑,习近平态度非常明确,“我对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抱着坚定信心。”同时,对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也给出“药方”:我国经济发展要突破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在于创新。

五年来,这剂“药”疗效如何?对于老百姓而言,感触最深的可能要数网络上刷屏的这些“中国神器”:世界上精度最高的导航卫星系统“北斗”、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天宫二号”、世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具备国际主流水准的国产大飞机“C919”、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第一艘国产航母……

当我们一次次感叹“厉害了,我的国”时,也着实感受到创新发展带来的“福利”,拥有这些“神器”的中国老百姓,生活更加便捷了、安全更有保障了、在国外腰杆也更硬了!

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中国从2013年的35位提升至第22位,居中等收入经济体之首。

中国经济到底行不行,不打口水仗,只用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证明给你看!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五年 新发展理念 获得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