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沪台青年夏令营闭幕 促两岸青年增进了解

2017年08月10日 15:11 | 作者:台 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沪台青年夏令营闭幕

促两岸青年增进了解 


本报上海讯 8月3日,台盟上海市委会、上海大学联合举行“神州新视野文化上海滩”——2017沪台青年夏令营闭幕仪式暨闭幕演出,台盟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庄振文、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统战部部长曹为民出席并致辞。台盟上海市委会、上海大学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参加夏令营的全体两岸青年学子等约60人参加。

庄振文说,这几天夏令营的营员们拜访了上海大学、麦可将文创园、静安区临汾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沪江网,开展了青年沙龙活动,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方,领略了上海中西合璧的城市风貌和海派文化,“文化采风”“社会考察”等八方面活动内容丰富,加深了两岸青年学生“一家亲”的情谊,也给各位青年朋友今后的发展有所帮助和启示。我们非常欢迎台湾青年朋友以后有机会来上海施展才华、实现抱负,让上海成为两岸青年人共同成就梦想的起点。

短短几天的相处,两岸青年的心已经紧密联结在一起。来自上海大学的吴云龙同学说:“回忆会如绚丽的照片永远留存,而且会像美酒一样,随着时间推移,越酿越醇。两岸相望,天下一亲。”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蔡昕豫表示:“第一次来上海就爱上了这里,全因你们的热情,相处的就像是兄弟姐妹,太多难忘难舍的事了,我爱你们!”

据悉,7月30日,来自台湾大学、东吴大学、成功大学、中国文化大学、铭传大学、逢甲大学等23所高校的30多位岛内青年与来自上海大学的20余位学生会聚一堂,开始了为期6天的“神州新视野文化上海滩”——2017沪台青年夏令营活动,八个方面的活动开展顺利,营员们都感觉收获满满的;朝夕相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台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两岸 上海 夏令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