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田宁:对未来的信念坚如磐石

2017年08月16日 09:11 | 作者:桂小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相信集体的力量

如今的盘石,已在全国范围内设有十余家分公司,渠道已遍布北京、天津、山东、东北等地,并与数百家全国渠道服务代理商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这些渠道服务代理商,在全国范围内,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网络营销广告服务,有效提升更多中小微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销售额,“我们在海外也有机构设置,就是要让企业可以投身更广大的互联网世界。”

这种发展与开放的步伐进程,得益于田宁有很多颇为现代的管理理念,比如“董事会亲属,不能进入公司”。但他也有“保守持重”的一面,比如“授人以渔”,比如注重开展党建工作,比如通过企业表达对中国军人的尊敬……

盘石有一个名字颇有武侠风范的文化信念——七剑文化,分别是客户第一、集体奋斗、拥抱变化、激情快乐、学习成长、正直诚信、敬业担责,并各以“莫问”“青干”等名剑之名命名。“这些都是从创业中得到的痛苦与磨难的经验,而今已成为盘石持续前进的精神基础。”

若干年实践出的事实证明,“七剑”文化的确是最适合盘石人的文化价值观。盘石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是对公司经营理念的高度概括和准确表达,也成为企业不断发展的精神动力。

经历10余年的风雨创业,现在的田宁,不仅是一名成功企业家,更是一名将“授人以渔”理念牢记在心的大学生创业导师。他始终坚持企业最重要的是承担社会责任,并不断积极影响身边更多的年轻人,鼓励他们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梦想。

谈到为什么对创新创业这么有“执念”,愿意鼓励和帮助年轻人创业,田宁很坦诚:“创业也是一种责任感的体现,可以为社会提供岗位,也可以带动更多年轻人投身更有活力的行业。”不过田宁理解中的创新创业,并不单单只是“另起炉灶”。“我支持抱团,因为现在发展并不容易,单打独斗的时间已经过去了。现在更需要的是理性而昂扬的创业心态。”

作为一名心系社会的浙江省杰出创业人士,田宁先后被团中央光华基金会、共青团省委、杭州市政府、浙江大学等多个部门单位聘任为大学生创业导师,同时还担任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联盟执行主席。10多年来,田宁先后在各大高校、企事业机关义务作了上百场创业励志报告,紧张工作的同时,田宁还带领了几十名大学生,通过座谈,项目讨论分析,手把手教育与引导他们成功开创创业之路。

也是在田宁的积极努力下,中国互联网首支信息化民兵连在盘石完成建制。田宁曾对基层民兵说:“我是一个兵,我是一个光荣的民兵,只要社会需要,公司需要,全力执行,全力配合,为了我们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他将这种国防情结,融入到公司里,也为这家互联网公司的员工带来了“互联网铁军”的要求,塑造了一支有着军人思想、军人超强执行力的互联网队伍。

“要做就得做实在的”,田宁从盘石500人的技术研发团队中精挑细选了一部分人员编入盘石信息化民兵连,其中不乏曾就职于微软等世界级互联网企业多年的技术专家,这使得盘石民兵连具备了实实在在的信息作战的能力。

在田宁看来,这些行为背后,是他对“集体观念的信任”,他希望企业员工在集体组织的构建下,具备共同的愿景和信念,而不只是顾到眼前的利益。

“百年盘石,坚如磐石”

田宁时时会说起企业的使命感。其实他自己,也有着扎实坚定的“使命感”——这从他数不清的头衔,和无法计数的公益活动中,就可见一斑。

只看钱的话,企业就无法做成“领跑者”,这是田宁的秉持。“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要植根于社会,更要回馈社会。”

盘石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职责,参与了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在浙江省许多地方留下了公益足迹。

田宁先后在各大高校、企事业机关义务作了上百场创业励志报告,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联合母校浙江大学成立浙江大学Z20基金,用于资助年轻人创业项目。田宁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的青春偶像,2016年12月,田宁作为青春领袖受邀出席上海市第十二届成人仪式,带领3000名学子代表庄严宣誓。

田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13年9月,田宁参与江苏卫视国内首档商业明星公益节目《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节目录制,通过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保公益事业;2016年向绿色浙江公益组织捐赠数十万公益资金用于绿色浙江绿色中国环保事业,并被授予绿色功勋奖;2017年田宁参与《城市梦想》大型公益真人秀节目录制,深入农民工兄弟的工作生活,让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农民工现状,助力广大农民工完成他们的城市梦想。

作为浙江省政协委员,田宁对政协也有自己的理解:“能够在提案提交后获得反馈,与提案相关承办单位对接,一定程度改善和解决问题,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

今年,田宁关注的是外卖餐饮安全。“现在,公司很多同事中午都会用外卖解决吃饭问题,所以这并不是个小事。”

田宁的提案和关注并不仅仅限在自己所在的行业。他相信科技和未来的颠覆之旅中,太多事情都会相互关联,“对社会和发展有益的,我都要去鼓与呼”。

提到各种涉猎的领域,田宁总能滔滔不绝。这种滔滔不绝,来自对自己的坚持,也来自对所遇到事件的深刻理解。盘石的“盘”通“磐”,就是磐石。我最初踏入创业大潮时对未来的信念,如今仍然坚如磐石。

“百年盘石,坚如磐石”,成为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的持续“领跑者”的百年愿景与独具特色的“价值观”。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田宁坚持通过现代企业制度的构建,让企业发展的“大我”和个人成长的“小我”同时实现。

编辑:位林惠

1 2

关键词:田宁 盘石 企业 互联网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