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这位正军级少将给杨振宁贺寿 曾让神舟五号安全回家

2017年08月24日 08:56 |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分享到: 

原标题:这位正军级少将,给杨振宁贺寿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张莹编辑岳三猛)近日,在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举办的物理前沿会议上,30余位中科院院士庆祝杨振宁先生95岁华诞,欢迎杨振宁先生恢复中国国籍,转为中科院资深院士。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出席座谈会的院士中,包括一位正军级的院士——邓小刚少将。上个月,他刚履新国防科技大学校长职务。

此外,参会的院士还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物理学家赵忠贤,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项目的首席科学家潘建伟等人。

(贺寿现场)

半年前杨振宁转为中科院院士

8月20日至22日,包括著名理论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等在内的3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与数十位知名学者出席物理前沿会议,庆祝理论物理研究室成立30周年。会议上30余位中科院院士和数十位国内知名学者庆祝杨振宁95岁华诞,欢迎杨振宁恢复中国国籍,转为中科院资深院士。

今年2月,已放弃外国国籍成为中国公民的杨振宁正式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据悉,外籍院士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历史上是首次,无先例和程序可循,中科院学部为此专门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暂行办法》。按照新制订的程序和规则,杨振宁院士加入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

(杨振宁)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正军级少将 杨振宁 贺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