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三调研组莅遵调研

2017年09月27日 08:52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8月27日至30日,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三调研组组长、民革中央常委、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谢德体率调研组成员莅遵调研。调研组副组长、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遵义市委会主委朱庆跃参加调研,遵义市政府副市长廖海泉、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开强、市扶贫办调研员万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正安县瑞溪镇木盆寺村、习水县良村镇大安村、赤水市大同镇华平村贫困户家中,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贫困户家庭人口、经济收入来源、住房环境、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生产生活以及镇村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贫困群众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听取村民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并现场查了解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

谢德体一行还调研了脱贫攻坚产业扶贫企业正安县神曲乐器制造公司、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习水县嘉荣牧业有限公司、希望集团德康牧业,赤水市大同镇林下生态乌骨鸡养殖场、华平村旅游停车场扶贫项目等产业扶贫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用工、产品销售、物流配送和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情况。

在三县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镇、村领导,产业扶贫企业负责人和县扶贫办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认为,正安县作为遵义市唯一一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要将主要精力集中于消除绝对贫困,有计划,有目标,逐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能增强村级解决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能力,缓解政府财政压力;习水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黔北麻羊、生猪、肉牛养殖,红色文化旅游和绿色生态经济,产业扶贫动力强劲;调研组对赤水市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赤水市作为今年唯一代表贵州省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的县级市,在脱贫脱贫攻坚工作中紧紧抓住发展产业发展,培育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解决“临时脱贫易返贫”的问题,全市干部群众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的成绩值得总结和推广。

正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涛、副县长陈静,中共习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苟明利,中共赤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云及三县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段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