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出席十九大的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2017年10月17日 09: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北京。截至16日晚,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代表团以及中央直属机关代表团、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武警部队代表团和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团等38个代表团已全部向大会报到。


10月16日,来自云南省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乘飞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10月16日,来自云南省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乘飞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代表们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我们肩负沉甸甸的责任而来,要通过参加这次大会,更深刻地认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准确地理解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山西省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代表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新局面,以改革发展的新成就,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代表们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带来了过去5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的喜讯捷报。

在前往北京的高铁列车上,河北团的代表们热烈交谈。河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代表说:“过去5年,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期,即将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38个代表团全部报到 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团报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