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大校友全球求助救渐冻女博士 家属:两手准备

2017年10月19日 08:15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她希望在死后将器官捐献去帮助她人,将头颅捐赠给研究机构,希望有一天能够帮助到20万“渐冻人”。无论是身体健康与否,她的灵魂始终未曾变过,与以前一样,她想到的仍是帮助别人。

如果不是“灵魂被囚禁在身体里”的渐冻症,娄滔也许正跟她的很多同学一样,在海外做研究。她所学的专业是古埃及史,希望未来能够成为老师传道授业。

高中班主任刘荣之老师在参加一次网络问答的时候,提起了娄滔在高中的往事,由于热情开朗,在班级中有很好的影响力,娄滔被委任为女生委员。“在管理学生中,娄滔表现的很有主见和方法。”在高中同学赵怡心中,娄滔讲义气,乐于助人,“只要有事找她帮忙,她基本都没问题”。

娄滔的本科同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说,“说她爷们儿吧,她对朋友又特别温柔和体贴,很重感情,毕业后每次留京同学聚会她都会参加,既优秀又亲和。”

患病以后,很多媒体都曾经试图采访娄滔的同学,但得到的答复并不多,同学们除了能讲一讲娄滔过去的故事,对于得病以后的情况知之甚少。

编辑:杨岚

关键词:娄滔 ,娄 北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