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大校友全球求助救渐冻女博士 家属:两手准备

2017年10月19日 08:15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女儿平时比较乐观阳光,她希望能够留给大家一个美好的回忆,所以很多同学朋友说希望来看她,都被她婉言谢绝了,生病后一个多月,她还和男朋友提出了分手,她说不想给别人增加负担。”娄滔的母亲说。

“女儿得了渐冻症后,强烈要求死后将器官捐献出来,这是她最后的愿望。”娄滔的母亲汪艳梅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表示。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娄滔的母亲处了解到,目前,医生还在想办法治疗中。娄滔的父亲娄功余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最近两天娄滔的情绪并不稳定,北大湖北校友会向全球发布求助信,招募医学专家或有关方案全力救治娄滔。

不过,娄滔的家属也表示,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已经在做两手准备。捐献遗体的手续已经办理,捐献头颅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机构。娄滔的要求是,她死后会将遗体火化,骨灰撒进长江,不占用土地修坟,给社会带来负担。

“请让我静悄悄地离开,不留任何痕迹。”


编辑:杨岚

关键词:娄滔 ,娄 北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