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出访第一天:习主席忙到夜里11点才回酒店

2017年11月12日 09:06 | 来源:学习大国
分享到: 

4个“继续”后面的话,和中国的新发展理念重合度很高。而此次APEC主题“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也呼应了新发展理念中的两个“创新”“共享”。

重合,一方面说明了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深度融合,也佐证了一个清晰的事实:世界渴望倾听中国,越来越多地采纳了中国方案 。纽约时报前几日评论就说,特朗普拱手将全球领导者的身份给了中国。

第三个问题则是围绕十九大:

怎么理解十九大释放的信息?怎么把握十九大带来的机遇?

十九大这个词就自带流量。3个多小时的报告拿到手里,国际社会很盼着内行进一步讲讲门道。习主席在演讲中结合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内容,提出了5大“新征程”。字里行间都是合作的新契机,商机无限啊。

潮水一般的好评!演讲一结束,马上传遍了世界。

与其看媒体报道,不如现场第一时间来听权威解读,有位国外政要会不会就这么想的呢,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专程赶来聆听演讲。

演讲结束,再聊几句,库琴斯基赞了又赞。他可是很有发言权的,有经济学的背景,又是去年APEC的东道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出访第一天 习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