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中央调研部赴黔西县调研扶贫工作

2017年11月13日 14:37 | 作者:喻懋富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建中央调研部、民建贵州省委赴黔西县调研扶贫工作



11月8日,民建中央调研部巡视员郭群峰,民建贵州省委宣传处处长杨学军,民建贵州省委调研处副处长江岚到黔西县调研考察脱贫攻坚情况。民建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罗同昱,黔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学军,黔西县人大副主任、民建黔西工委主委林琴等领导及杜鹃街道、协和镇、新仁乡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杜鹃街道乌骡坝“同心新村”,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同心新村”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汇报,详细了解该村现代农业发展、劳动就业及民建参与建设情况。对乌骡坝“同心新村”以建设“致富田园、生态庭园、特色庄园、文化乐园、和谐家园”为载体,多方整合资源,着力将同心新村打造成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生态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休闲农业旅游样板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民建中央重点引进企业——黔西县同心商贸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项目建设进展及市场经营情况,实地参观了“民建在黔西”展厅。在听取黔西县同心商贸城负责人关于项目运营思路汇报后,调研组一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同心商贸城项目是民建中央在黔西县的重点引进项目,是一项系统民生工程,对树立民建帮扶黔西新形象,塑造黔西县商业格局有着巨大影响,将会进一步提升黔西县百姓生产生活水平,同时,希望黔西县同心商贸城把更多的民建助推黔西脱贫攻坚的情况包括东部十省区帮扶黔西情况通过“民建在黔西”展厅充分展示出来。

调研组一行还在黔西县大数据中心实地查看了由黔西同心商贸城捐赠100万元建设的“智慧黔西•同心扶贫”云平台的运行情况,对黔西县“大数据+扶贫”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智慧黔西•同心扶贫”云平台内容完善,措施明显,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运用。

在民建科技精准扶贫示范点——协和镇同心花卉产业园,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产业园生产经营情况,认为要切实提高企业科学管理水平,镇党委政府要切实为企业服务,为企业的发展排忧解难,使企业能吸纳本地更多的劳动力,带动周围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民建中央重点帮扶村——新仁乡化屋村,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乡党委政府领导对民建帮扶新仁乡和化屋村及精准扶贫工作汇报。在化屋村易地生态移民安置点详细了解化屋村脱贫攻坚情况,实地查看搬迁点民居改造、化屋乌鸡养殖场和在建蔬菜大棚。调研组一行对黔西县在统筹解决好搬迁困难群众的就业和生计等问题,让困难群众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彻底改变贫困落后面貌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赞赏。在化屋码头,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化屋村在民建帮扶下的前后对比,认为民建中央及民建各级组织帮扶新仁乡化屋村成效明显、成绩显著,值得推广学习。(贵州省黔西县委统战部 喻懋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建 黔西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