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张韵声主持召开海南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

2017年11月15日 10: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张韵声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刘赐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219


11月10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主持召开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的通知》和刘赐贵书记11月8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11月9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要求全省统战系统要持续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迈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坚决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统战担当。


http://219


张韵声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全省上下正如火如荼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中央到省委,都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他要求全省统战系统单位要认真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周密安排,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本单位本部门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统一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深刻理解报告中对统一战线作出的新论述、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密集宣传报道,注重发现宣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广泛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浓厚的氛围。

张韵声强调,全省统战系统单位要主动找准定位,主动对标任务,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的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他要求,全省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干部都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到“十个深刻领会”,迅速在所在领域全面展开、扎实持久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让十九大精神在全省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韵声强调,全省统战系统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做到知行合一、学做结合。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相结合,与学习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七届二、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继续深化“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相结合,与海南的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与我省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要把十九大精神纳入各类培训班次的必学内容,面向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活动,认真研究提出破解制约和影响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的具体举措。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全省各领域统战工作上新台阶,推动海南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张韵声要求,全省统战系统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工作,排出任务表、时间表和路线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当前,特别要抓好省级人大、省政协换届党外代表和委员的推荐工作,严把政治关、素质关和结构关,强化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继续抓好“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成果转化;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积极引导各方资金、技术、项目等向各自的联系扶贫点聚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投入到扶贫攻坚工作中,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蒙国海、副巡视员张少珍,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专职秘书长陈卫东等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处室、部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理论 学习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