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镇海区举行统一战线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年11月24日 15: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22日下午,宁波市镇海区统一战线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培菊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宁波市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俞泉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陆聂海作专题报告。来自全区的民主党派、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非公经济、民族宗教、侨台界人士代表,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干事,有关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专题报告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尤其是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统战部分的论述,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简明扼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对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全面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助推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很大的帮助。

俞泉云在总结报告会时,就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广大统战成员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章,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尤其要理解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镇、街道,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以及侨、台、民宗、工商联统一战线各个领域要精心组织本单位、本系统统战成员参加全区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征文活动。

二要统一思想。广大统战成员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坚持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以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做到学而知、学而明,学而信、学而行。从大而言,要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十九大重大决策上来;就小来说,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聚合一切可利用的人力、物力、财力,众人划桨开大船,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最终实现我们的共同奋斗目标。

三要发挥作用。广大统战成员要立足自己的岗位,严格按照十九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勇向前,为增强国家发展活力贡献才智,努力为完成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等各项事业。要进一步突显统一战线成员岗位建功立业的作用,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增强服务社会的实效,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镇海“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神 统一战线 专题报告 统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