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波市政协民主评议市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

2017年11月29日 09:09 | 来源:宁波日报
分享到: 

宁波日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座谈会,对今年市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参加会议并讲话。

u=2543106277,3351376172&fm=27&gp=0

网络图

宁波市教育局汇报了今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市教育局共承办政协提案79件,其中主办件49件,协办件30件。截至9月19日,这些提案全部办结。从办理结果来看,38件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10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1件留作参考。截至目前,委员已全部反馈,其中办理工作满意率和办理结果满意率均达到100%。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与评议单位开展了面对面的协商交流,受邀的第三方机构发表了评价意见。会议对市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最具传统和特色的全局性工作。提案承办单位要切实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重视和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会议强调,市教育局要将提案办理纳入工作全局中谋划部署,建立健全办理工作责任机制,把提高问题解决率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要加强与委员的协商沟通,聚焦委员关切,提高提案办理的准确率。要把提案办理和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用大智慧、大动作在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上有所突破,对一些难办的提案及时与委员商量一起办理,共同探讨解决办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办理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