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网络多端直播

2017年11月14日 08:53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会网络多端直播

农产品区域品牌提升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人民政协报记者 鲍蔓华

“农产品的区域品牌提升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我省的政策举措扎扎实实落实好,写在浙江大地上。”10月16日,浙江省政协举行《关于进一步推动农产品区域品牌提升发展的建议》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进行直播。

2056095

浙江省品牌农业已初具规模,农产品商标注册数达13.2万余件,农副产品驰名商标51件、省著名商标近700件。但与“浙江制造”相比,“浙农”品牌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今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黄小杭委员提出《关于进一步推动农产品区域品牌提升发展的建议》,被省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经调研,黄小杭又在今年8月提出补充建议,呼吁打造与“浙商”齐名的“浙农”大品牌,引领“三农”工作创新发展。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副省长孙景淼多次听取农产品品牌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专门赴衢州对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主办单位省农业厅和各会办单位积极采纳落实提案建议。

“突出农产品质量控制和危害因素的风险管理,建立和完善品牌标准体系,把质量承诺工作做好,持续保持和提高农产品区域品牌的精品地位和精品优势;对标绿色食品标准,在农药使用和农药残留限量方面,严格对照农业行业标准《绿色食品农药使用准则》执行……”与会的政协委员、界别群众、网民代表就如何把区域品牌发展的红利转化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及区域农产品的商标注册、扶持品牌发展的政策举措等相关问题,与提案主会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将近结束时,通过浙江在线点播观看座谈会有7.5万人次,通过“浙江新闻”手机客户端观看直播的有4.6万人次。据了解,浙江省政协每年选择一件重点提案,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今年已是第12个年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