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工商局副局长卧底保健品骗局:很惭愧老年人相信骗子

2017年12月04日 07: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接到这个名为幸福来健康大讲堂传单的时候,是11月13日下午六点多,郝如翔正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记者:您事后想想,那为什么他们在这样一个时间段发这个广告?

郝如翔:白天可能太引人注目了,到夜幕的时候,他看哪个是老年人,哪个有可能去听他们的健康讲座,他就给谁发传单。

记者:他们也不是说谁都发?

郝如翔:他是针对老年人。

记者:那您今年多大岁数?

郝如翔:我今年虚岁是54周岁是53。

记者:那您还是中年人,可能就是头发白了,觉得您应该是他们锁定的对象?

郝如翔:对,他们一看我头发白,说你去听吧,你去听就行了,你爱买不买,无所谓,给10个鸡蛋,还有15个鸡蛋,你拿上鸡蛋就行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由于之前查处过类似这样的保健品骗局,郝如翔清楚里面的套路。推销者一般都是三四天一个周期头一两天发放鸡蛋、洗衣粉、牙膏等免费的礼物,吸引尽可能多的老年人到场,第三天设一道小门槛,把不太可能消费的老年人过滤掉,第四天正式开始卖保健品。郝如翔接到的这张传单时,这家保健品推销团伙已经举办完第一天的健康讲座,将于第二天举办第二期健康讲座。

记者:您当时回家的路上,您准备怎么处理这事?

郝如翔:我回家的路上就想,我明天早早去暗访他们,第二天早上穿上便衣。

记者:您这个主意,当时怎么想出来了自己去?

郝如翔:因为这不是第一次了,有好几次了。

记者:以前也去过?

郝如翔:十来次左右了。

记者:次次都是像这一次这么办吗,自己乔装打扮就去了?

郝如翔:次次都是,我乔装打扮,我这次穿得比平常土一点,让他看是个老头过来了。

记者:这个办法以前是使过的?

郝如翔:以前使过,客观上我头发白,年龄看上去像个老头,所以我去可能比较合适一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传单上说的健康讲座的时间是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开始,持续一个小时,到七点半结束。郝如翔知道,这种与正常上班时间“错峰”的安排,既符合老年人的生活规律,又能避开执法部门的查处。第二天一大早,郝如翔就赶到了宣传单上所说的地址——朔州一个大酒店的婚宴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工商局副局长 卧底保健品骗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