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无锡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15日 15:37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2月13日,民革无锡市委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研讨年度参政议政课题思路,为新一年度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未雨绸缪、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由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主持。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张筠出席会议并讲话。

组宣处处长黄展宏和办公室副主任李卫家通报了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方向和任务。

会上,与会党员就如何推进民革无锡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和关注的课题方向进行了充分研讨,大家紧扣热点民生问题,就自己调研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给各自的调研报告的出色完成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党员们在会议汇报的调研课题方向涉及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健全行政执法、司法公正、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完善法律服务体系、镇建化建设、新闻监督、旅游开发、商业地产、金融信贷、社情民生、农业发展、医药卫生等内容。

张筠在会上对民革无锡市委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寄予厚望和充满期待。她希望党员们继续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时刻认识参政党肩负的责任,在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吃透上情、摸准下情,履职尽责,发挥参政党作用。

副主委王晋希望大家结合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规划和无锡的实际,发挥民革党派优势,针对无锡经济转型升级面临的实际困难,民生短板、经济转型升级实际困难,从各行各业角度加以审视,集中力量、抓住重点、精心选题,正确把握好民革履行职能的着力点,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收集资料,为“两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市委会提案质量水平,发挥好参政党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参政议政 工作 民革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