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加强组织建设

2017年12月19日 11:01 | 作者:车 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加强组织建设

“年轻”支部有妙招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在民革武汉市委会是一个最“年轻”的支部:一是成立时间短,在民革武汉市委会所有工委会和直属支部里是成立最晚的;二是支部成员年轻,平均年龄只有38.2岁,在市委会基层组织中年轻化水平位居第一。可不要小瞧了这样一个“年轻”的支部,它的发展十分迅速,从成立之初的15人,经过短短一年多的发展如今已有近60人的规模,尤其是今年以来出现了“爆炸式增长”。支部在主委李江颖带领下,一直秉承“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战略,积极探索组织发展新思路、新办法,支部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成员们幸福感“爆棚”,支部魅力和凝聚力凸显。

“很多人对于民主党派并不了解,我们要在各种场合宣传民革,提高大家对民革的认可度,这样才有更多的人愿意加入我们。”李江颖在每一次的支部活动上都要强调这一点,在她心里,这是每一个民革党员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

在李江颖的带动下,支部成员们也纷纷走到宣传第一线,广泛利用自己的各种资源,积极为做好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我们并不是一味地被动等待,而是一方面走出去、积极做好宣传,另一方面引进来、主动发掘人才。”李江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杜帆是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在11年的志愿工作中,他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公益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同时不断影响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加公益志愿服务,被称为“动物守护者”。他和民革的缘分就源于李江颖的“惊鸿一瞥”。

李江颖是在“武汉青年五四奖章”网络投票的活动中看到了作为候选人之一的杜帆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看到他没有加入任何党派,这让李江颖眼前一亮。她想方设法联系到杜帆,真诚地和他交心谈心,使杜帆认识民革、认可民革,最终决定加入民革。从此,杜帆的个人简介中又添上了闪光的一笔——民革党员。

支部里还有很多成员都是这样吸纳进来的,大家各有所长,为民革组织增添了活力。这样有针对性的发展党员,组织发展的精准度变高了,能效也变高了。现在,不仅仅是支部主委,支部的每个成员都有一双“慧眼”,时刻准备着为民革组织发掘人才。

“既然我们是一个年轻的支部,那么我们必须展现年轻的特质,要做到内在有活力、外在有魅力,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民革,到我们支部来。”支部积极搭建各种平台,为实现做好服务、内外兼修、吸引人才而不懈努力。

一方面创造性地开展支部活动,将支部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微信大家讲”现在已经成为支部的一张名片,每周,支部微信群里都会特别邀请一位行业“大家”“名家”为党员们带来精彩的微信平台分享会。这一方式打破了时间和地点的局限,大大方便了支部成员间的学习与交流;另一方面努力牵线搭桥,积极将支部成员推荐到各类平台,充分发挥其作用。支部现有省人大代表1人,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2人,区政协委员2人,还有不少人经支部推荐加入了各类商会、协会组织。

(车 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支部 民革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