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岛召开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观摩推进会

2017年12月19日 11: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青岛召开“凝心聚力·共建共享”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观摩推进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219092716597001


12月14日下午,青岛市委统战部召开“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全市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观摩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7年结对共建活动成果,交流推广经验做法,部署下步推进结对共建活动各项任务,进一步彰显民主党派的优势和作用,为助推全市“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和“三个更加”目标作出新贡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巡视员王进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统一战线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市“一三三五”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发展方向,创新工作方法,全力以赴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特别是要推动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再上新水平。要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结对共建活动给我们的城市带来更多新活力、新气象,让青岛在城市之林中展现出更加独具魅力的风采。

会议明确,要坚持精准发力,继续加强结对共建活动的总结提升和丰富延展,紧紧围绕“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个总要求,以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层协商民主、服务民生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重点,真正把“凝心聚力·共建共享”民主党派与社区结对共建活动品牌做大做强做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市委“一三三五”战略部署,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搭建起的民主党派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的创新平台,着力突破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延展的“最后一公里”。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做到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确保结对共建活动科学有序推进。

会上,中共城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先华,中共平度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波,民进青岛开发区支部主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付玉华,莱西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莱西市委员会主委吕英志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畅谈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做法、经验和体会。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北区宁夏路街道仲家洼社区与民革市北区基层委、崂山区中韩街道张村社区与民建崂山区基层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取得的成果。(青岛统一战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共建 推进 活动 民主党派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