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揭秘:年度高级别经济工作会议怎么开?

2017年12月21日 10:06 | 来源:新华视点
分享到: 

过去五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哪些重大决策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房住不炒、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些都是这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关键词。

2016年12月14日至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强调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会议明确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升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

2015年12月18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会议期间套开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

2014年12月9日至11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了中国经济的九大趋势性变化,指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

2013年12月10日至13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认识持续健康发展和生产总值增长的关系,不能把发展简单化为增加生产总值。提出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的速度。这次会议期间套开了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明确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城市建设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2012年12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后的首次会议。这次会议指出,我们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

五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那些“不变”

过去五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那些“不变”的提法和内容,对中国经济同样影响深远——

不变之一: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不变之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不变之三:重视“三农”及民生问题

不变之四:警示经济风险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年度高级别经济工作会议 高级别经济工作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