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宣称不考试“包过” 新思路老板失联

2017年12月25日 09:0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宣称不考试“包过” 新思路老板失联

巨人时代教育公司也人去楼空,两家教育培训机构被指“劣迹斑斑”;警方介入调查

1

12月21日,3名学员拿着各自所交费用的收据和合同。

2

12月21日,建外派出所,新思路和巨人时代的学员正在登记。

3

12月21日,新思路在建外soho西区的办公地点大门上贴着告示“有事请联系建外派出所”。

4

一名老师在朋友圈发布巨人时代老板“跑路”的消息。

  12月中旬,两家教育培训机构——北京巨人时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人时代”)和新思路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新思路”)相继被曝出“老板跑路”。两家培训机构的学员大多交纳了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自考培训费用,且均未完成考试拿到毕业证。

  近年来,巨人时代和新思路曾因宣传不考试“包过”、退款难等问题被指“劣迹斑斑”。新思路更是因违规办学、教学管理混乱,被教育部门取消招生资格。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但摆在学员面前的,除了“学业如何继续”的困惑,还有“培训机构老板跑路,还得继续交钱”的无奈。

  他们当中,不少人通过贷款的方式按月支付学费。一旦拒交学费,将会影响个人征信。

  交完学费3个月发现“老板跑路”

  12月19日,36岁的张成从新疆坐飞机到北京后,第一时间赶到建外SOHO东区B座的巨人时代,只见两道长长的封条贴在紧闭的玻璃门上,落款为“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封条旁还贴着一张名为“巨人学员维权”的微信二维码。通过玻璃门往里看,办公室内一片狼藉,地上散落着一些纸张。

  巨人时代所在朝阳区金长安大厦C座的办公区,同样大门紧闭,门口贴着维权公告,告知大家前去报案。

  张成是一名医生,曾经上过大学,但学历认证出了些问题。因为评职称需要本科学历,他于今年9月13日在巨人时代报名,选择报考河北北方学院临床医院专科及本科,学费2.07万元,需要6年才能拿到本科毕业证。

  张成说,他在新疆咨询过相关学校,需要每周按时上课,巨人时代的招生教师告诉他不用上课,只来考试就行。

  他在网上搜索过“巨人时代”,看中这是一家“建校17年以来,服务超过10万名学员”的老牌培训机构。咨询招生教师时,对方自信的保证也让他感觉“很靠谱”。

  今年9月,他还拜托在北京上班的朋友到建外soho的招生地点看看,“朋友说感觉很正规”。

  这样一个“很正规”的教育培训机构最早曝出“老板跑路”是在12月13日晚。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不考试“包过” 新思路老板 失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