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7年12月26日 15:1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咸辉、张超超、纪峥、崔波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曾玉强、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无党派人士代表杨淑丽、沈爱红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2017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取得了可喜成绩,赞同自治区党委对明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脱贫富民战略、生态立区战略,就加大科技投入、环境污染防治、推进医疗卫生改革、推动绿色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石泰峰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大家围绕全会报告,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全区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既有思路、也有认识,既说问题、也提举措,听后很受启发,自治区党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石泰峰指出,中共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判断、正确决策、真抓实干,成功驾驭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宁夏与全国一样,过去5年经济社会取得了重大成就。今年特别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宁夏实践,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水平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智慧,他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石泰峰强调,明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全区上下同心同向同行、扎实干事创业的深厚氛围。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推动宁夏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引导广大成员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共同开创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打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多做贡献;始终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提升能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自治区 党委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