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将全面开展地理国情监测

2017年12月26日 19:43 | 作者:刘诗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刘诗平)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在2018年全面组织开展基础性、专题性和城市地理国情监测,发布年度监测报告,探索发布地理国情指数,全面展开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工作。

这是记者26日从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表示,2018年将全面开展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工作,形成地理国情监测权威效应,注重地理国情综合统计分析,健全地理国情监测机制。

今年4月,我国首次对外发布地理国情普查公报。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首次全面准确地摸清了地理国情家底,获取了陆地国土范围内全覆盖、无缝隙、高精度的“山水林田湖草”地理国情信息,形成了一系列数据成果、技术标准和科技创新成果,在领导科学决策、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7年11月9日,28个省份已完成本级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发布,提升了地理国情普查社会影响力。(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地理国情监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