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寄语新生代企业家

2018年01月03日 11: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8下午,余姚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全市140余名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广大新生代企业家聚焦发展大局,强化使命意识,在新时代的发展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毅,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栋芳等出席会议。

余姚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于2012年12月。目前,全市已实现乡镇(街道)新生代企业联谊会全覆盖,并在经济开发区、中国塑料城、中国裘皮城建立基层新生代企业家组织,有会员850余人。

奚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余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全体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五年来,余姚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紧盯“共创、共享、共赢”目标,在提升新生代企业家能力、帮助大学生创业、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成为汇聚新生代力量、发挥新生代作用的重要平台。广大新生代企业家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积极融入创业创新,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奚明指出,当前,余姚市正朝着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的目标奋力挺进,新生代企业家是姚商群体中最具朝气活力、最善创业创新的群体,是绘就美好蓝图、实现发展目标的生力军。他希望大家聚焦发展大局,强化使命意识,努力成为“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梦想、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事业上有作为”的“新生代”,在新时代的发展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奚明强调,广大新生代企业家要继往开来,做姚商精神的传承者。把“通济万家、品行天下”的姚商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丰富好,不仅要接好事业班,更要接好精神班、责任班。要把握机遇,做开拓创新的实践者。始终胸怀梦想、善于发挥优势、不断大胆探索,努力走在新时代发展的最前沿。要脚踏实地,做实体实业的坚守者。全力把主业做强、把特色做优、把产品做精,推动企业成为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成为“余姚制造”乃至“中国制造”的新标杆新典范。要德才双修,做新风正气的引领者。坚持守信守法经营、关心关爱员工、回馈回报社会,既修业、又修身,既做产品、又树人品。

奚明强调,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拓展服务内容,不断增强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服务新生代企业家的“连心桥”,成为新生代企业家信任信赖的温馨家园。各地各部门要把联系服务新生代企业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为新生代企业家提供更多“阳光雨露”,让广大新生代企业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让更多新生代企业大起来、强起来。

大会审议通过了《余姚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章程》(修正案),并按照新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方立锋当选为新一届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宁波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生代 企业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