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涪陵区委召开参政议政表彰大会

2018年01月03日 15:28 | 作者:刘家学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重庆市涪陵区委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参政议政表彰大会


2017年12月28日,民建涪陵区委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参政议政表彰大会。民建区委主委、副主委,区委委员,支部主委、副主委、支部支委,各委室负责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民建会员中市区人大代表,市区政协委员,民建区委老领导及受表彰的会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大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区政协教科文卫史委、区委统战部党派科以及对口联系的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经信委、区商务局、区统计局、区审计局负责人参会。民建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巡视员杨亚丽,区政协副主席杨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国林等领导莅临大会指导工作。

会上,民建涪陵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唐勇代表民建区委作了2017年工作报告,分别从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党派职能作用有效发挥,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有序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务实有效,会员建功立业展现风采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民建涪陵区委2017年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18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民建区委对2017年综合目标考核先进支部和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分别表彰了综合目标考核获得先进的农林支部、综合二支部、崇义支部、卫生支部、荔枝支部;提案工作获得先进的农林支部、卫生支部、综合二支部;提案工作先进个人代保民、陈春明、孟少伟、陈俊豪、胡序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农林支部、综合二支部、综合四支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陈春明、胡艳、贺付琴、熊树辉、易超等。

中共涪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国林同志在讲话时指出,唐勇主委代表民建区委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主要不足,提出了新一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表示完全赞同。他认为民建区委2017年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成员政治信念,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高质量议案提案、意见建议,得到各级领导

充分肯定,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施策,提供了有力参考。三是通过民建涪陵区企业家联谊会,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学习交流活动,在学习其他省市先进经验的同时,更好地对外推介了涪陵、宣传了涪陵,展现了涪陵民建企业家的风采。

涪陵区政协党组成员、联系民建工作的副主席杨平同志在讲话时指出,民建的工作做得很好,成绩不是总结出来的,是扎扎实实干出来的,区政协党组对民建有“两个非常满意”,一是对民建区委非常满意,二是对民建区委班子非常满意。民建是涪陵民主党派中最强的一支队伍,在唐勇主委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建中央十一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上来。二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好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助推十九大精神在涪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两会召开在即,民建及其民建会员的政协委员要深入调研,高质量提出提案,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民建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巡视员杨亚丽同志对涪陵民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对唐勇主委所做的民建区委2017年工作报告表示非常赞同。她认为唐勇主委的报告,对民建涪陵区委2017年工作总结是全面的、客观的,成绩是明显的;对2018年工作思路和任务是明确的,希望认真抓好落实,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建中央十一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要深学、彻悟、笃用;第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认真履行好民主党派三大职能。第三,要创新抓好社会服务工作,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区委 支部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