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厉害了!这4个国家的国宝级工程 竟全是“中国制造”

2018年01月07日 17:04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这四个国家的“国宝级工程”,震惊世界!翻看标签,竟然全是“中国制造”!

沙漠里的挑战

五月,阿拉伯半岛进入一年中最热的季节。装备工程师周翔正驱车赶往60公里以外的工地。在这片沙漠的中心,方圆100平方公里的吉赞经济城已初具规模。这是沙特阿拉伯第二大工业城。未来,它将是沙特联通欧亚贸易的重要经济支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与周翔同时抵达的,还有这支中国工程队。他们要在这座沙漠新城里,建设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循环用水系统。这次的泵送任务,对于臂架的承压能力是个巨大的考验。

基座的浇筑面宽40米,只有一侧空间可供泵车停靠。这就要求泵车臂架长度必须在40米以上,并完全呈水平伸展,才能一直浇筑到基座最外侧的边缘。泵车的臂架越长,承受的压力就越大。

水平泵送对臂架的压力,比垂直泵送要高出3到4倍。臂架必须采用一种特殊的高强钢来制造。目前能制造这种泵车的国家,全球只有四个。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4个国家 国宝级工程 中国制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