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市委统战部传达市委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2018年01月08日 16: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杭州市委统战部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1月4日上午,杭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金志强传达全会精神。

佟桂莉指出,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报告主题鲜明、目标高远、清醒自信,事先征求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是一个集思广益的报告。赵一德书记在报告中对2017年全市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18年做好统战工作、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希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部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结合统战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

佟桂莉认为,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统战系统呈现出新气象,统战干部呈现出新干劲、统战工作呈现出新局面”,统战工作的贡献度、辨识度、美誉度、影响力、作用力有了新的提升,“四个意识”“四个化”“四个善于”深入人心,“工作干劲更足了”“用人导向更清了”“规矩要求更高了”,统战各领域工作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

佟桂莉强调,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持续落实“四个意识”“四个化”“四个善于”的总体要求,着力“强基础、提水平”“强队伍、提素质”。要做好“贯彻”的文章,在教育引导上精耕细作,凝聚统战新力量;要做好“深化”的文章,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上精心谋划,压实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做好“创新”的文章,在各领域上精准施策,形成统战的新优势;要做好“夯实”的文章,在队伍建设上精选善用,打造统战新高地。

佟桂莉要求,市委统战部机关要在“紧扣中心”上下功夫,善于找准结合点,把统战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优势;要在“抓深求实”上下功夫,对重点工作和已经开局的工作,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要夯实统战工作的基层基础,开展统战工作的基层建设年,解决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在“加大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找准问题,破解问题,以好理念、好思路、好办法实现创新。

佟桂莉强调,2018年要切实推进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按照“讲政治、善学习、重调研、守规矩”的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统战排头兵。(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统战部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