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调研组赴湖南湖北调研

聚焦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

2018年01月18日 09:38 | 作者:吴晓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长沙讯 1月9日至11日,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分别在湖南、湖北两省,就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问题进行调研。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主持湖南省调研座谈会。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会议。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湖南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湖北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主持湖北省调研座谈会。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出席座谈会。

郝明金在湖南省调研座谈会上表示,今后民建中央将继续加强与湖南的合作,发挥参政党作用,积极建言献策。郝明金就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工作提出建议。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政绩观。加大绿色发展的宣传力度,建立政府、公众、市场共同参与的机制。建设统一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数据平台。加强自然资源普查,是强化自然资源资产监管的法治保障。

辜胜阻在湖北省调研座谈会上对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提出建议。要准确把握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方向。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连接在一起,设立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自然生态监管机构。在原有职能部门架构基本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成立一个综合性协调机构,赋予更明确的决策和协调职能。要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研究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树立资源有偿、环境有价的理念,通过排污权的有偿使用和交易,改善环境质量。

湖南、湖北两省监察、财政、国土、环保、水利、农业、林业、审计、编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的民建会员专家,结合各部门工作和各自研究领域发言。(吴晓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建 湖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