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鲍威尔通过美参议院投票 二月初接任美联储主席

2018年01月24日 13:4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1月23日电 1月23日,杰罗姆·鲍威尔以85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确定担任下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

去年11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鲍威尔接替现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担任下届主席职务。11月底,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了美联储主席提名听证会。美联社报道指出,鲍威尔在听证会上明确表示,如获批准就职,将领导美联储保持目前的渐进加息节奏,继续推进缩减资产负债表。在银行监管方面美联储会适当放松,但将坚持高水平资本金和流动性、压力测试和处置计划等金融危机后出台的核心改革措施。

舆论普遍认为,鲍威尔接掌美联储后将延续现行政策,继续推动结束美国在金融危机后实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同时着手逐步放松金融监管。《华尔街日报》报道认为,鲍威尔就职后的主要任务是在确保经济持续增长的同时防止其过热。报道称,经济一旦过热,美联储将不得不加快加息步调,这有可能带来经济下滑的风险。

年近65岁的鲍威尔拥有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是近四十年来首位没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美联储主席。但他的工作履历丰富,包括老布什政府的财政部副部长、私募投资基金凯雷集团合伙人、华盛顿智库两党政策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以及美联储理事等。美国媒体指出,鲍威尔丰富的工作经历或将为美联储决策带来不同的视角。

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到今年2月3日为止,届时鲍威尔将宣誓就职。耶伦此前曾公开表态,在主席任期结束后将辞去美联储理事职务。(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