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家中国大使馆发声:机场不需要“战狼”式爱国

2018年02月01日 09:54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显示,当晚得知情况后,中国大使馆派员与律师一起赴80公里外的成田机场,与机场当局和航空公司紧急进行交涉。经反复协调,航空公司承诺妥善对待滞留旅客,发放就餐补偿并安排下一个航班运送旅客。最终事件得以妥善解决,滞留旅客于26日凌晨顺利返回上海。

仅仅三天后,相似的情节在斯里兰卡的科伦坡机场出现。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消息显示,1月27日凌晨,斯里兰卡航空公司从上海飞往科伦坡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8小时,导致机上150名需转机赴马尔代夫的中国旅客滞留科伦坡机场,中国大使馆同样连夜紧急处置,派国航相关人员等领保联络员前往机场协助,忙到凌晨4点,终于将全部滞留旅客的后续转机航班安排妥当。

而相比之下,中国驻伊朗使馆工作人员前天(29日)赶去机场的路更难走一些。

1月28日,伊朗首都德黑兰降下了二十年不遇的大雪,导致机场关闭,不少中国旅客滞留。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德黑兰机场现场图(图片由当事者提供)

得知情况后,中国驻伊朗使馆立即着手协调航空公司妥善安置中国旅客,并且派人赶往机场。

据媒体报道,由于大雪封路,中国使馆的车是在给伊朗警方写下安全保证书之后才被允许上高速的,“当时整条高速路上只有中国使馆的一辆车,像扫雪车一样在大雪里开了快4个小时才抵达机场。”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工作人员如此说道。

处理风波的同时,以上三家大使馆都通过官网或媒体对中国游客接连发出了公开提醒,小锐注意到,其中“理性”两个字出现的频率尤其高,如“理性对待,依法维权”和“遇突发情况请理性看待,避免过度维权或卷入不必要的法律纠纷”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驻日本和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官网截图

在机场“呼唤祖国”引发舆论争议

根据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消息,目前各航空公司航班已在恢复,已有超过一半的中国游客安全回国,其余滞留旅客也基本都有了航班安排。

那么,在那段视频之外的德黑兰机场,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得到帮助后的中国游客不禁高呼“中国”?

怀着这样的疑问,小锐连线了新华社德黑兰分社首席记者穆东。

据穆东介绍,这场持续几天、20年未见的大雪让伊朗飞往世界各地的许多航班都受到了影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雪中的德黑兰机场(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三家中国大使馆 发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