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突将建军节改至冬奥会前夕 美高官放话:不要阅兵

2018年02月01日 15:3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1月31号,美国副国务卿史蒂文·戈德斯坦 表示,美国希望朝鲜不要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一天,也就是2月8号举行阅兵。他还表示,任何前往本届冬奥会的美国公民可以放心,韩国已部署一套全方位的安全系统,美国政府在这方面正给予韩方支持。

资料图

资料图(视频截图)

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一名官员说,届时美方约100名安全人员将部署在美国驻韩使馆和冬奥会赛场。美方官员还说,目前没有注意到任何特别威胁,相信韩国有能力保障冬奥会安全。第23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朝鲜此前宣布将2月8日定为朝鲜人民军建军节。

40年后 朝鲜建军节改回2月8日

朝鲜1月23日发布消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把每年2月8日定为朝鲜人民军成立日、即建军节,把原来的建军节4月25日定为人民军前身“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日。这是朝鲜时隔四十年把建军节重新定为2月8日。

资料图

资料图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22日发布的决定书说,设立这两个纪念日是“为了发扬光大朝鲜人民军创建者、建设者金日成同志的革命业绩”。

已故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1932年4月25日组建抗日游击队,后来发展为朝鲜人民革命军。按照决定书的说法,这是金日成组建的第一支革命武装力量。1948年2月8日,金日成以数千名参加过抗日武装斗争和经过革命斗争考验的干部、战士为骨干,组建朝鲜人民军。它是朝鲜人民革命军的直接继承者。决定书说,金日成把朝鲜人民革命军加强和发展为正规革命武装力量,宣告朝鲜人民军诞生。

决定书要求,朝鲜各级党组织在每年2月8日之际投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和各类活动,内阁等相关部门采取具体措施纪念建军节。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朝鲜 建军节 冬奥会前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