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佳:人民政协要围绕国家发展大局作贡献

2018年03月07日 13:5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 

3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人民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献计出力。

2905475439522009081

3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记者 韩卿立 摄

李佳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政策举措实、为民情怀深。

李佳说,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和政策措施,回应时代命题,符合国情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人民政协要与之同向同行。全区各级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献计出力,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对策举措,协助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着力抓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这个关键,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助力。紧紧围绕健全生态文明体制献计出力,在视察考察、基层调研、委员提案等方面优先安排、重点关注,为在祖国北方构筑起万里绿色长城作贡献。紧紧围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献计出力,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帮助各族群众从物质上到精神上都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起来。

李佳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大对内蒙古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主体功能区建设、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记者 郭俊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人民政协 国家 围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