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 传达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8日 09:01 | 来源:宁夏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及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2113560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姚爱兴、张守志、杨发明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上,住宁全国政协委员齐同生、杨发明当选为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全国两会期间,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履职热情,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共讨论发言60余人次,提交大会发言2件,提交提案81件,经全国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74件,转意见和建议7件,立案率91%。齐同生委员围绕“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在中共联组讨论会上作了专题发言;杨发明委员围绕“扎根中华文化沃土,坚持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进行了大会发言,彰显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的风采。委员们还围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创新素养教育、独生子女父母养老、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发展“互联网+医疗”、推进国有林场改革、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住宁全国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合等媒体的积极宣传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两会期间,18位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共接受中央媒体和宁夏地方媒体采访100多人次,相关报道被各大门户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转载转播超过400余次。委员们所提建议在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中广为传播,马秀珍委员关于“互联网+医疗”的提案,截至3月21日已有92万多人浏览,排在新华网客户端第一位,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这些履职成果,加强了对宁夏的宣传,树立了政协形象,展示了委员风采,体现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中共十九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对于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党和人民的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政协章程修正案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作出的部署安排,切实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抓好协商计划的组织实施,尽快确定调研计划,发挥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重要作用,科学筹划,积极为做好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政协章程,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照章程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依章履职能力。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政协机关队伍“两支队伍”建设,强学习、强管理、激活力,夯实政协事业组织保障。要积极主动作为,在思想理念上求创新,在工作方法上求突破,在工作实效上求提升,创造出适合宁夏实际、具有政协特色的履职平台和工作方法,努力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全国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