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央视调查“失控奔驰车”事件 大量细节首次披露

2018年04月05日 09:0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央视调查“失控奔驰车”事件 大量细节独家披露  

3月14日晚上,车主薛先生开着刚买一个多月的奔驰车从河南去四川出差,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启动奔驰车的定速巡航后,发现刹车失灵,定速巡航的功能解除不了,在尝试了多种措施之后,他选择了报警求助,而接到求助电话的高速交警安排薛先生快速通过了收费站。薛先生描述,他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跑了一个多小时,最后通过开关车门才把车速降下来。

事件被报道后,有人提出质疑,认为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不可能以120公里的时速在高速路上连续跑一个多小时,不可能所有降低车速的方法都失效,甚至有人认为,这起事件是有目的的恶意炒作。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样的?看央视《法治在线》的调查。 

车主联系奔驰客服 尝试多种方法无果 

薛先生回忆,他无法降速后,联系了奔驰客服,试了踩刹车、取消定速巡航、挂空挡、拉手刹等等方法都无法降速,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报警。在电话里,他向民警提出,他是否可以采用追尾大货车的方式,将车停下来。 

薛先生:“交警认为很危险,因为我车速高,大货车车速低,害怕防撞钢架顶不住,然后我的车可能会进入大车的尾部底下,对我造成人身危险。”

随后,民警提出让薛先生通过蹭护栏的方式降速。不过,对于这种方法,薛先生认为危险性太大。 

薛先生:“可能把它这个护栏给撞开,造成二次伤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央视调查“失控奔驰车”事件 大量细节首次披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