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忻州市政协举行专题座谈讨论 刘钢柱主持

2018年04月10日 09:18 | 作者:郭浩东 | 来源:忻州日报
分享到: 

4月4日,忻州市政协召开由市委组织部、市农委、市扶贫办、市教育局、文化局、科技局六部门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就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脱贫增收稳步小康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讨论。市政协主席刘钢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效玲、秘书长王志刚及市政协办公厅和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u=1134104295,1867923328&fm=214&gp=0

资料图 新华网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从文化扶贫、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教育扶贫、提升农民致富技能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分析了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好的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后,刘钢柱指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是实现长久脱贫的关键,一是要发挥好贫困村“两委”作用,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参与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在精神扶贫方面充分发挥好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先进文化的作用,体现忻州特色;三是要在产业扶贫方面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四是要在教育扶贫方面坚持教育优先,不断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刘钢柱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技能扶贫相结合,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市精准扶贫实际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扶德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干部、农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这几支队伍的力量,最大限度地落实帮扶政策、帮扶措施和帮扶责任,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内因、外因同向发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政协 讨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