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举行重点考察调研专题座谈会

2018年04月20日 10:41 | 作者:张艳 范可新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中央举行“关于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调查与建议”重点考察调研专题座谈会

郝明金辜胜阻李世杰出席


4月18日下午,民建中央“关于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调查与建议”重点考察调研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郝明金出席会议并与大家交流

郝明金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他指出,自由贸易港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也是我国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中共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这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凸显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性。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做好自由贸易港问题调研,是责任所在。他认为,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正确把握“大调研”的方向。二是发挥民建自身特色与优势,突出“大调研”的重点。三是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形成调研合力。四是制定周密细致的方案,充分做好调研准备工作。

辜胜阻出席会议

辜胜阻提出,要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角度认识建设自由贸易港问题。专题调研组要在做好国际比较的基础上,充分认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优势和短板,研究探讨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李世杰出席会议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司长寇明,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杨华雄,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朱冰,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副司长李志辉出席会议,并就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支持体系及成效、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思路与建议、专题调研需重点关注的方面等问题介绍了有关情况。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联络部副部长安金明,调研部副巡视员王暖,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研究员付广军等参加了座谈会。(文/张艳 图/范可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建 自由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