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统一战线: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8年04月27日 09:14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聚焦】四川统一战线: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


有一种情怀叫人民至上!有一种坚持叫不忘初心!有一种大爱叫家国天下!

这是四川统一战线“追寻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中全体人员的切身感受、共同体会,也让大家激情澎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今年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凉山、阿坝、成都,深入村镇、企业、社区,调研脱贫攻坚、考察经济社会发展、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给予四川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后,全省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对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转化为实际行动。

今年又恰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4月20日至21日,四川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在省委统战部组织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路线和足迹,重温领袖关怀、凝聚合作共识、携手砥砺前行。

2天时间里,感动、鼓舞、振奋始终洋溢在大家心头,“初心、使命、担当”是谈得最多的词汇。汶川映秀镇的“茶祥子”、博爱新村饭店,郫都区战旗村的福字亭,昭觉三河村彝族老阿妈节列俄阿木家的土坯房……一路走来,当地干部群众饱含着深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询问、恳切叮咛、温暖关怀,一幕幕感人场景历历在目,让参与活动的党外人士深受触动,更加发自内心地拥戴紧跟核心,更加执着地听党话跟党走。

在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大家为“5·12”汶川特大地震死难者默哀献花,遗址旁重建的映秀镇游人如织,一片祥和安宁、生机勃勃。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26092954806

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民盟省委会主委赵振铣说:“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作出更大贡献。”

“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就体现在中国共产党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伟大胜利。”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王正荣也很有感慨:“我们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发挥民主党派特色优势,为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26093022475

听取“茶祥子”制茶坊主人蒋维明、博爱新村豆花庄老板杨云刚深情讲述总书记如家人般温暖的关怀关心后,民革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心情十分激动,“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务实作风、为民情怀,使我的思想再次得到洗礼、作风再次得到锤炼、信心再次得到鼓舞。”他强调,四川民革将精心筹划、精准调研,努力形成一批谋全局、站位高、质量优的参政议政成果,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

郫都区战旗村,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向全国各族人民祝贺新春,并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在这里,大家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高德敏讲述了总书记和群众心手相牵的一个个生动细节。

“总书记走到哪里,总是心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所到之处,人民群众也都发自内心地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总书记的领导。”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雨东表示,四川民进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与党同心同德、同舟共进,发挥特色优势,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是全国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惦记这里的群众,春节前夕深入大凉山腹地的昭觉县看望贫困群众。

追寻总书记的足迹,大家来到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和解放乡火普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吉地尔子,走进土坯房,围坐在火塘边听取群众讲述总书记看望慰问的动人细节。

“总书记在我家里察看院子里的鸡笼、猪舍;掀开床褥、摸摸被子,看看够不够厚实;看见挂在房梁上的腊肉,询问家人的吃穿怎么样。”吉好也求用朴实的语言述说总书记的关怀关爱,激动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深深的感染着大家。

“山高路远,千里迢迢,习近平总书记却依然在新春来临之际探望慰问凉山的老百姓,无不体现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时时的关注着贫困地区的老百姓。”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肖剑书表示,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将发挥优势,动员多方力量关心支持凉山脱贫攻坚。

彝族老阿妈节列俄阿木讲述的一个细节让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王元勇特别触动,“她送别总书记离开时,就像嘱咐亲人一样跟总书记说,‘您是我们的依靠,请一定保重身体’。非常朴实的话语,却真切体现了老百姓对总书记的爱戴。”王元勇说,“民建省委会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为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贡献。”

实地感受到群众对总书记的深情,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沈光明非常感慨,“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体会到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全力助推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深情厚爱。”无党派人士代表何天谷也激情澎湃,“我们无党派人士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26093053752

4月21日,在凉山州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纷纷畅谈体会:在亲耳听闻、亲眼见证和亲身体验中,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真切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真切感佩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的远见卓识和历史担当,更加坚决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省委统战部负责人说,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来临之际,组织这样一次活动是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拥戴核心跟随核心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也是全省统一战线坚定贯彻省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实践。四川统一战线将会牢记初心,切实把总书记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广泛凝聚共识、人心、智慧、力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新思想引导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这是新时代对全体中华儿女的号召,更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心声。大家早已激情澎湃、信心满怀,凝心聚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总书记 习近平 四川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