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浙江省全省高校盟务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2018年06月22日 10:44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6月14日,全省高校盟务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医科大学召开。副省长、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燕峰、秘书长何志芬,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校堃,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及各市委会和省直属高校基层组织主委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燕峰副主委主持。

成岳冲主委指出,做好高校基层组织的盟务工作,是巩固民盟组织特色的需要,是发挥民盟组织优势的需要,是共同维护和推进新型政党制度的需要。民盟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今年徐辉副主席两次专程来浙江调研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民盟省委会也十分重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2016年民盟省委会领导班子带队,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覆盖33所高校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形成了调研报告,客观反映了高校基层组织盟务工作的现状,找到了一些共性的问题。今年,民盟省委会在调研报告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

成岳冲主委指出,高校基层组织在整个民盟组织履职中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高校基层组织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也有了一些新发展,但当前总体上高校基层组织的活力还略显不足,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认识、对盟务工作的热情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成岳冲主委强调,各高校基层组织要按照中共中央、民盟中央、中共浙江省委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持和维护新型政党制度的高度,增强做好盟务工作的责任心;要建立良好的党盟关系,主动维护所在高校党组织的威信;要突出盟务工作重点,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要按照思想建盟、制度管盟、履职立盟、人才强盟的工作方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努力开创盟务工作新局面。

徐燕峰副主委要求与会人员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形成具体的措施,努力实现新跨越,争创新佳绩。

民盟浙江大学委员会、民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民盟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民盟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民盟浙江海洋大学总支等六个高校基层组织代表围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校 民盟 基层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