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刘东生委员:适当提高退耕还林补助标准 延长补助年限

2018年06月29日 17: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7日电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刘东生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的议题,提出建议。

刘东生(双人)

刘东生委员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刘东生委员建议:一、 完善第三方评估机制,要客观分析,准确判断,确保评估的科学性和客观性、准确性;二、 在异地扶贫搬迁过程中,尽快把自然保护区特别是重点保护的核心区的贫困人口迁出,并解决好这部分人口的居住、就业、融入新社区等可能出现的新问题;三、 异地扶贫搬迁还应加强与生态护林员等扶贫制度的政策融合;四、 退耕还林对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特别是深度贫困问题,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建议完善退耕还林还草补贴政策,适当提高补助标准,延长补助年限,助力脱贫攻坚,巩固好生态建设成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退耕还林 补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