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委统战部在宁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11: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7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带领部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在职党员干部85人来宁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上午,王利月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鄞州区湾底村的政治生活馆,参观了以“铭记初心——重温鄞州红色记忆”为主题的革命历史展览,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在风雨如晦的战争年代,鄞州英雄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党组织、保家卫国、英勇抗敌的壮举和事迹。观看了宣传片,了解了鄞州区在革命前辈的接续奋斗下,在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中,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风貌。随后到幸福生活馆,了解了湾底村从落后的小农村,经过工业发家、服务兴家、农业起家,蜕变成先进村并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历程。

下午,王利月一行来到位于江北慈城镇的清风园,接受廉政教育。清风园是全国比较早的廉政文化主题公园,2006年被命名为浙江省首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王利月一行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仔细了解了中国清风馆、清官故事、房琯塑像和清清堂等,参观了鉴壁启示、贪奢为戒——激浊厅、人间正气——扬清厅和警钟长鸣——反思厅等四个特色展厅。大家纷纷表示,展区借助文字、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以及影视、电子书、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运用鲜明对比和视觉冲击,揭露历朝贪官污吏的可耻嘴脸,展现传统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对现在的党风廉政教育有着积极的借鉴作用,这是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冯骥才故居。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文祥,鄞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杰农,鄞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虹,江北区政协副主席罗世均等参加有关活动。 革命历史是党员最好的营养剂,党日活动是党员成长的加油站。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教育活动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也激发了在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创优争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统战部 浙江省 主题 党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