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厦门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07月20日 08:55 | 来源:厦门市政协
分享到: 

7月13日,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厦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健在会上传达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重要批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主持会议。

W020180719370699435656

张健主席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坚持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作出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经济特区和“五大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W020180719370699465477

张健主席提出五点贯彻意见:一要提高对政协党建工作的认识,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观念,做到政协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一切重要活动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进行,一切重要安排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报党委审批后实施,确保政协事业健康发展。二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广大委员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加强党委委员的组织管理,推进党的建设在政协组织中全覆盖。四要转作风强纪律,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发挥好政协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机关中共产党员的作用,层层传导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黄学惠、陈永裕、黄国彬,秘书长张仁苇出席会议

W020180719370699476004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设 政协 工作 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