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重庆市政协建言大数据智能化促产业转型发展

2018年07月30日 08:35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6日,在重庆市政协主席会议现场,当听到市经济信息委通报重庆市信息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全力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并表明“下一步将始终把大数据智能产业作为发展重点”时,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刘宝亚十分感慨。

20170113100636887005

刘宝亚说,重庆市政协高度关注信息产业发展,去年组织开展了“加快重庆信息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常委会议重点协商,今年又围绕“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深入调研,并在市政协常委会议上与市政府进行协商。 他建议,大数据智能化促产业转型发展的工作重点应是重点培育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系统,集中打造智能芯片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

怎样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在农业产业链中的应用?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建秀建议,高水平建设市级农业大数据智慧云平台,同时推进现有农业大数据平台整合并实现开放共享。    

“传统企业怎么融入大数据智能化?”市政协常委蒋文新以重庆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南岸区为例谈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他介绍说,由三方组建的飞象网,服务48家规上企业,促成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协同生产,实现“科学精准高效优质”的产业集聚和结构优化,最终可实现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市政协常委徐素环从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角度,发出民盟重庆市委的声音,建议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示范,“可重点推动智能产品在医疗、交通、教育等领域的集成应用”;“以大数据智能化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实现旅游精准营销,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创新旅游管理方式”,市政协常委董青希望抓住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契机打造重庆全域旅游发展升级版……

来自市政协各专委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区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组成的29个专题调研组的建言声音,在常委会议协商现场迸发着智慧的火花,让应邀参会的副市长李殿勋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感动不已。“这些有前瞻思维和深度谋划的意见建议,有很强针对性和务实的可行性”,李殿勋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务必认真消化,切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数据 智能化 产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