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建言“云计算产业做大做强”

2018年08月07日 09: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建言“云计算产业做大做强”

让“翔云”助力宿州腾飞

  “对策建议富有见地、质量很高,市政府将认真对待、深入研究、消化吸收,共同助推宿州云计算产业做大做强。”8月3日,在安徽省宿州市政协“推进云计算产业做大做强”对口协商会上,副市长祖均公对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

15041364333016468

网络图

近年来,宿州市抢抓机遇在全国率先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目前,该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条基本完备、政策机制逐步健全、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叫响了宿州云品牌。但是与发达地区相比,宿州的云计算产业还存在体制机制有待完善、基础设施仍有不足、数据应用规模较小等问题。

当天的对口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云计算产业做大做强”,谈现状、找问题、提建议。“建议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大数据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和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市政协委员顾松,围绕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引导推动社会资本投入云计算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委员张胜利,围绕构建完善市场主体、政府导向的云计算产业发展建言……

据介绍,市政协经济委在梳理分析各课题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撰写完成《关于推进宿州市云计算产业做大做强的建言报告》(审议稿),围绕“突出优势产业,明确发展定位;创新管理体制,优化发展机制;强化政策导向,加大扶持力度;创新融资机制,实施统筹推进;做强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加强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争取示范工程,发挥带动作用;加强人才培育,强化智力支持。”8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和市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和课题组成员的发言,并进行现场互动。

“市政协还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和监测评估进行民主监督,为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表示。(李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计算 产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