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宜宾市政协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2018年08月08日 08: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宜宾市政协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发展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邹丽平 记者 祝继平

7月以来,四川宜宾市政协组织委员到长三角部分地区和宜宾市部分区县开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调研,详细了解宜宾市现代产业体系的基本情况,认真分析宜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意见建议。

1121192509_14981173822811n

资料图

调研中委员们了解到,宜宾市的现代产业体系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新的支撑,但还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产业体系不健全,聚合度不高;产业结构不优,体系构建不平衡;产业层次不高,核心引擎作用发挥不够等。

为此委员们建议,在新一轮的大发展中,宜宾必须加快构建与现代经济相适应的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体系。健全产业链,加大区域合作,发展通道经济、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构建集群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结构,搞活一产、提升二产、壮大三产,构建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层次,继续加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现代 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