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学联会赴湖南开展学习交流

推进党外青年干部培养促进梯队建设

2018年08月09日 10:50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长沙讯 为加强党外青年干部工作交流,推进党外青年干部培养,促进梯队建设,7月30日至8月1日,上海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职教社负责人学习联席会(以下简称学联会)组织各成员单位青年工作分管领导、青委会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一行26人,赴湖南长沙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民革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董波、民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沈志刚、民建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钱雨晴、市知联会副会长姚莉等参加活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珏随队前往,沈志刚主持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学联会各成员单位青年工作分管领导分别交流了加强青年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情况、经验体会和建议。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从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出发,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发现、培养和锻炼,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拓展挂职锻炼途径,特别是建立了青年工作委员会、中青年联谊会等交流联谊平台,加强和促进了党外青年干部队伍的建设,一批优秀的代表人士从中脱颖而出。座谈交流会上,15位党外青年干部代表也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

在听取大家的工作交流后,王珏表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在建设党外青年干部队伍、培养中青年代表人士工作上有成效、有亮点,特别是青委会工作有活力、有创新、有担当,有力促进了党外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希望青委会要承担起引导、服务、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责任;希望青委会工作要适合青年特点,突出青年主体,激发青年活力;希望扩大工作覆盖面,通过青委会平台发现培养更多党外优秀青年;希望提高认识,“弹好钢琴”,平衡好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

学习交流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韶山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纪念馆,向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交流 青年干部 学习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