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四川省南充市政协持续跟踪督办重点提案

2018年08月22日 08: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南充市政协持续跟踪督办重点提案

推动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大幅提升

 “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建议高度重视,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进展超出预期,我很高兴。”近日,在四川省南充市政协跟踪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的建议》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陈利开心地说道。

2177712

在去年1月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陈利等5名委员针对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提交提案《关于加强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的建议》。提案被列为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并于当年7月25日进行了督办。市政协报送的督办报告得到市委书记宋朝华批示:“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坚决补齐短板,加快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提案主办单位市水务局,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增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的前瞻性、打好污水处理能力建设的总体仗等建议,逐条梳理落实,通过加快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建设、实施富余污水应急预处理工程等措施,主城区总污水处理能力目前已达到23.75万吨/日,基本满足污水处理需求。

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中还存在哪些瓶颈?建管机制上还有哪些问题?市政协主席会议决定,今年对这一提案进行持续跟踪督办,推动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全面提升。

跟踪督办中,委员们先后前往顺庆区南门坝富余污水应急预处理点和嘉东污水处理厂扩建现场进行视察,实地感受一年来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进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坦诚建言,踊跃为全面提升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支招,提出系统规划建设污水管网、完善污水处理运行机制、加快建设污泥处理设施等建议。

“感谢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委员的好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强化措施,确保‘十三五’中后期实现主城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针对委员发言,市水务局主要领导在座谈会上郑重回应。(鲜伟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污水处理 提案 市政协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