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外长:土购买俄S-400导弹系统是防空安全需要

2018年08月28日 20:2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根据土耳其当地媒体的报道,28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美国无法保证向土耳其军售“爱国者”导弹系统的前提下,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系统,这是出于防空的需要。

对于美国拒绝向土耳其销售F-35战机一事,恰武什奥卢强调说这违背了国际法。“土耳其是F-35项目的合作方之一,F-35战机的部分零件是在土耳其生产的,为了解决两国间持续升级的外交危机,美国应该放弃语言威胁”,恰武什奥卢说。

8月2日,美国联邦参议院表决要求美国政府拖延未来所有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的计划,落实总统特朗普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想法,此举立即引发土耳其外交部严正抗议。(央视记者 朱雪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土耳其 其外 导弹系统 外长 购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