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省成都市政协专题协商校地协同发展

2018年09月10日 09:07 | 作者:祝继平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有‘2+6’所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全部都在成都地域内,这为我们将‘双一流’建设与校地合作协同融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近日,成都市政协召开“用‘双一流’建设促进校地协同发展”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郝康理的一席话,明晰了当前成都推进校地协同发展的优势。

126246222_title0h

资料图

“校地合作协同发展,应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提高企业与大学、企业与政府政策的组织化制度化关联。”市政协常委张平就深化科技服务“放管服”改革,改制组建成都市科技服务集团和深化科技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建设适应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法治环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当前,高校的双一流建设虽已全面启动,但高校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尚未实现深度融合,产学研之间总体处于分离状态。长期在四川大学从事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的谢凌志委员认为,只有将地方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与高校学科发展的工作相结合,从校、政、企共建共管共持等方面积极寻求突破。

上述意见得到西南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任陈辉委员的赞同,他表示,西南交大目前正在筹备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应抓住机遇在蓉成立轨道交通国家科学中心,快速促进相关成果在本地转化,助推成都轨道交通跨越发展。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成都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做出回应,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建议,作为制定完善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协同 成都市 市政协 同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