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工作剪影

2018年09月28日 08:33 | 作者:照宁 李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继往开来旗帜指引方向

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海沧区政协对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强化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定力,始终被海沧区政协党组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区委中心组学习、政协常委会会议、党组扩大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形式,区政协党组形成共识: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善于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个利器,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下发后,区政协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领会精神,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抓好党的建设的理念,有效避免了党建与履职“两张皮”的现象,实现党建工作与政协工作的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今年,区政协已编发《海沧政协》内刊35期,印发学习增刊5期,参与上级政协交流研讨的论文5篇。

民主集中制是维护党团结统一的法宝。区政协党组始终保持与区委“同频共振”,坚持重要工作、重要问题、重大活动及时向区委请示汇报,努力做到同区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新一届政协以来,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政协报送的协商报告、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专报等批示12篇次,参加政协有关活动和会议40多人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区政协党组认真履行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入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达标创星活动,机关党员干部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履职尽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不定期走访委员、委员企业和挂钩联系村(居),了解社情民意,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

此外,海沧区政协还高度重视推进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协助区委制定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等规章制度,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了海沧区政协的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制度执行力、廉洁免疫力,也为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坚实保障。

40年筚路蓝缕,成就了海沧今天的辉煌成就。展望未来,海沧区政协主席吕永辉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不负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为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继续前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区政 海沧区 海沧 工作

更多

更多